close

流行巨星mj已離開一週了

這一個禮拜以來  從第一天各家傳媒的特別專題報導到一週後仍有零星的相關報導

彷彿這時我才真正認識mj

縱使有疑似孌童案的官司、變臉的負面評語

但他在公益活動的付出及音樂的才華    不應因那些負評而被湮沒否定

 

mj這歌手  在音樂史上肯定是個了不起的人物

但即使是我瘋狂迷戀西樂時 也未曾深入去探索他的音樂與世界

電視上那些熟悉的演唱畫面及歌聲及越來越陌生的臉孔

原本以為自己不會有這麼多感觸的  沒想到他的離開也是讓我悵然若失

 

 

國小時 還有印象老爸跟我說過   全世界最受歡迎的女歌手就是瑪丹娜  而男歌手就是mj

在當時  mj真的是氣勢如虹  銳不可擋

當他要來台灣開演唱會時  我記得那時家裡還有訂聯合報  每天倒數mj來台的天數   天天都有相關報導

不管到哪一國都很轟動   mj都很受歡迎

好景不久   隔沒多久  就有男童出面指控mj性騷擾的醜聞傳出

從此 mj的聲勢 一落千丈   唱片銷售也跟著走下坡  從此  嗯   幾乎一蹶不振了

後來那幾年  我都覺得mj的行徑都有點不尋常  

與貓王女兒結婚、離婚、又不知道何時又結婚、生子、離婚、再生子……

再來就是把小娃娃抱出欄杆跟歌迷打招呼、財務危機等鳥聞

 

要不是今年原本可能會有復出又告別的演唱會要把king of pop的招牌重新拭亮

恐怕mj這名字也不知不覺被世人遺忘了   除了偶爾出現在綜藝節目的模仿

這種曾風光一時的歌手真的很辛苦

得到了數萬人的掌聲與喝采後   窮其一生都得想辦法維持在峰頂

從最受歡迎男歌手到唱片賣不出去  演唱會開不成  脫口秀揶揄的對象

大起又大落的mj知道   他這一生不可能再創造出先前那個盛況空前的榮景

畢竟也50歲了   他的豐功偉業是上一世紀的奇蹟

但對一個習慣被歌頌被追逐的歌手而言 內心是何其蕭瑟落寞

一顆巨星的殞落將不同世代的樂迷心中擊出一個或大或小的窟窿

不必是歌迷的身份  mj就已參與了我們記憶的片段了

即使    生命是畫上句點了   但他締造的傳奇及其歌聲仍永流傳   

 

 

已好久一段時間不關心流行音樂世界的發展與變化

每年的金曲獎  那些領獎人及其作品愈見陌生

有一年  我聽了張學友唱著張雨生的沒有煙抽的日子

我好難過

怎麼我喜歡的音樂人一個一個離開  

那些能觸動內心最深處的歌聲

或是曾留給我們美麗的回憶的旋律慢慢地被塵封   悄悄遠離這個舞臺   最後離開人世

這些曾在我們最晦澀的時候給我們光明的歌手們

最後總會陸續告別我們

這個告辭是沒有再見的

林強的向前走讓當時飽受聯考摧殘的虛弱學子注入多少營養劑

方笛報金曲龍虎榜時的名次時  我的心跳有多快

星期六下午衝回家看週末搖滾  西樂沒聽到卻不小心愛上張學友的一千個傷心的理由

這些我有多麼懷念呀

只是時間呀

時間給了我們更多的力量  收走了我們更多的自由

時間讓我們強壯     使他們變衰老

但至少我們曾擁有過  也真真實實地擁抱這些動人的旋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pherkob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